《烤棉花糖》

前半生拼命地工作去赚钱。

后半生想顺顺利利好养老。

 

只是没想到运气会好到提前挣到足够养老的钱。

说什么提前、也只不过是比正常退休年龄提前了二十年,在身体还能远行时。

 

“在下要先走了。”

“一大早就是来说这种话的?”

 

捋着猫头上一撮棕毛的女人依靠门框,眼神丝毫没有在看着我。不过正因为她多年下来差不多都是这样子,反倒是个可爱的地方。我提了提手上蓝色碎花小包,目光也转到了她穿的人字拖上。

 

“不考虑一起来吗?”

“我还年轻着呢,有好多活等着要做。”

 

她腾出一只手来在我眼前摇了摇。

“去了那里,也不要怠慢了工作。要不然连回国的钱都没有。”

 

“能吃饱就可以啦。”

“要求真低,すず。”

 

在今年夏初,我和我的心友南条做了短暂的告别。随后我搭乘着早间巴士,去了机场。一路上我想了很多,从身上带的用品到房产投资,模模糊糊粗略的构画了个轮廓,唯独没有考虑到感情。本能告诉我,那是不能想的东西。

 

我在机场的星巴克坐了一会,内田就来了。

 

“早上好,みもちゃん。”

 

她这么说着拉开我对面的椅子坐下,把随身带的登机箱推到我这边。

 

“先去值机了?”

“啊、嗯。みもちゃん也是?”

 

我观察起咖啡杯盖子上自己的口红,唇纹路子明显。

 

“比起自己更关心我呀,うっち。昨晚睡好了吗?”

“くっすん说今早她定了闹钟准点把南条踹下床的。”

 

“啊。”

 

这可真好玩。

我抬起头,仔细看阿彩今天有没有BB霜都盖不住的黑眼圈,又觉得失策,不应该定十一点的航班。结果我们只是各自说了别人的事情,比如南条起床后脾气有多不好——她躺在地上拉着くっすん的睡裤,发誓要把她一起拽下床。被扯摔到地毯上的小kssn愤怒地开始掐脸还击、之类的。最后くっすん才想起来要给阿彩打morning call。

 

 

“四十六了哦那个人!这么有活力还挺年轻的嘛。”

 

我视着阿彩的眼睛,我发现她又多了一份韵味。于是我单手撑着桌面,抬着她的下巴亲了她额头。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.

 

路线是这样。

 

我们去的地方要坐很久的飞机。

在飞机上吃三顿饭,一次点心。

然后下车坐很久的大巴。

 

睡一晚,再去赶船,坐到一个小岛上。

这边四季如春。

 

渡船上也有各式各样的自动贩卖机,我和すず投了很多硬币进去。

 

“啊!这个银币上面雕的是驯鹿。”

“真的,好神奇。”

 

在几年前学的商务英语因为搁浅了好久,所以要重新开始学。我和すず嘿啦嘿啦嘻嘻嘻的笑着,按了好多按钮。还买了冰爽橙汁,互相冰脸。

我们双手捧着巧克力棒和薯片包,打闹着上了小游轮的顶部。

 

游轮三楼是停车场,四五楼是室内休息,同时也可以推门出去看外面的海景。

海风吹着我们的脸。

 

すず把零食哗啦地平摊在供游客坐的大平台上,我走到船的围栏旁边,往下看着。栏杆漆成白色,有些地方漆剥落了,露出了生锈的赭石色铁杆。

被船划开、不断翻滚的波浪在一点一点舔舐船底。这么说会不会稍带色气呀。

 

“喂——うっちー。”

 

听到すず紧张的声音,我回过头,发现她已经拽住了我的手腕。

 

“这样靠着船栏杆很危险。”

“掉下去肯定会完蛋的。”

“你也知道啊。”

 

すず捏得我手腕生疼。我已经和着她的脚步走回了平台,但是眼睛还是望着那片海。

 

“要抓紧我哦。”

 

我小声的嘟囔了一句。すず已经把洗干净的草莓塞进我的嘴里。风吹起了すず的前额松散的碎发。阳光下,我侧身坐上平台,让她帮我系鞋带。

 

我撕开巧克力的包装,用鼻子嗅了嗅,是一股工业糖果的甜味,里面还有胶糖。我刚咬下去,すず就问我,是什么味道。

接着巧克力条就不见了。

 

在微微还有点凉的海风里,我们在Georgia海峡亲吻着。慢慢的,感受沾染到松木气味的对方。

 

蔚蓝到不可思议的天空,散如柳絮的白云。

船就这样平稳地将我们带到了那个岛上。

 

.

 

三森和内田在一年前就说,要去一个国家的内岛生活。

她们已经买好了合适的房子。房价放在东京来说不过是一个三室二厅公寓的价格。但在那里听说蛮大的,还带院子。至于南条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问她们还回不回来,三森什么也没说。


她戳了戳南条左脸。

 

“有痕迹。睡觉弄的吗?”

“哼、嗯。对了,你在这里等一下,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 

南条揽着一团猫,把手伸进自己T恤里挠着腰,光脚回了客厅。白T恤上写着【一日三餐】,署名是两个球。

 

——不让我进去坐一下吗,明明有时间。

——算了。猫的性格大抵如此吧。

 

没等太久她就出来了。

应该是她们。

 

“みもちゃん!”

“あいなちゃん、早上好。”

 

“她刚才一直在忙这个、”

“送你哒,要到机场后再打开。”

 

小亚衣奈把一个袋子塞到了三森的手里。

 

“然后是我的sibling hug。”

“哈、Luckyくすだ吗?。”

 

三森嘴上这么说着,还是张开了怀抱,略微弯腰搂住了小亚衣奈。

 

“pat pat.”

 

亚衣奈在她后背上拍了拍,又亲了她的耳朵。

 

在机场星巴克,内田打开了那个木质的便当盒。三森因为之前去购房的时候,已经把大部分行李放在那里了,这次才能轻装离开。她说自己还用指节敲了亚衣奈的脑门,要是她有大批行李该怎么办。

 

——那我再送你一个背包嘛!


“真是个可爱的人。”

“这是,一路平安的意思啊。”

 

阿彩看着用小饭团做成的一个组合笑了。

 

“你在路上没打开过吧。”

“怎么啦、”

 

三森凑上前眯着眼,发现下面有用小紫菜和芝麻拼成的一句话。

 

她也没憋住扑哧地笑了出来。

 

叶え!あたしたちの梦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2 )

© 21日循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